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While I am rushing for my Taxation assignment, my computer 发作 again! This assignment seem like just 3 short questions, but it's harder than any big assignment, because teacher demand a lot from us....no plagiarism...good reference...good points...within short time!!!

Haiz...all start from the moment I downloaded Avast free antivirus software, it clash with my computer, caused me lost few days cannot do my assignment. I realised, each and every time when I am rushing for my assignment, my computer sure got problems...sob sob...he bully me~

In the few days, I cannot do assignment, cannot play facebook, cannot msn, what am I gonna do? I do my paper revision, work and....I wrote some essays...here's one to share with you all....not a very nice one...don't mind~



前几天,我在副刊上被这样的一个标题吸引住了-- 10 分女孩倒追5分男孩。这篇报导是在介绍一部西片名为《我配不上她》。

“原来,在懂得爱情以前,我们先学会了替自己和别人打分数,爱情还没发生,我们已经拒绝了一切的可能......”

这是报导的开端。我对这句话一见钟情,心中默念了一遍,我知道我已深深爱上它。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说中了很多人的心坎,当中也击中了我的心灵。不知道它是否也有触动你的心弦呢?

在21世纪的文明国度里,虽然说大男人、小女人的传统观念早已被社会摒弃了,可是男人始终是爱面子的动物。或许这并不是流在每个男人的血液里,可是大多数的他们都认为男人应该要比女人强,那才不会被女人踩在脚下、爬到头上,进而捍卫男人们最珍贵的尊严。就因为这样,男人都不爱和一个比自己强的女人交往。有些人说这是自卑,怕自己配不上女孩;有些人则说他们爱面子,怕女人太强悍的个性会把自己比下去。

我对以上两种说法都赞同,一半男人会持有前者的想法,另一半则持有后者的见解。无论如何,我都认为拥有这两种想法,排斥强悍女人的想法是在错的太离谱了。这些大男人错在先入为主的想法,错在一股劲地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却从未考量过女孩的感受。

爱情是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事情。别人的想法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爱情世界里的两位主角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关系。男孩觉得自己配不起女孩,可是他可否征问女孩的想法呢?男人觉得女人太强只会踩在他头上,男人以为癞哈蟆休想吃天鹅肉,但他又曾想过爱情其实根本不能如此计较吗?他们从来就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女孩眼中,他们早已达10分满分了。在爱上的那一瞬间, 对方所有的瑕疵都变成了优点。

爱情不是实物,触摸不到,只能用感觉,这就是它的微妙之处。爱情,不是一道数学题,不是一道化学等式,也不能用理智去分析思考。爱情来的时候,没人说得准,没人能阻挡,也没人可以用逻辑的思路去计算这段爱情。哪怕是伟大的数学家、科学家,都无法理性又准确的解释何为爱情,更没法掌握它的变数。

正因如此,我更加觉得男人不该在爱情来临时,忙着替自己和对方打分数,然后做比较。 如果你是用这样的方式去衡量你的爱情,那我实在为你感到难过,因为你永远也不可能拥有一段真正纯洁的爱情。在你还没作出任何尝试以前,你就已经抹杀了这段爱情所有的可能性。尽管女孩比你本事,,那又怎样?爱情根本就不是一比本领高低的竞场,也不是一个行销外在条件的市场。爱就是全凭感觉,那么的纯朴无暇,就那么简单。只要两颗心紧贴着彼此,真心为对方付出,那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想法也未免太天真了吧!可是人本来不就应该天真一点吗?天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会堆积烦恼,人也能活得更开心。

男人们,爱上了就勇敢地去爱!别再去计较一些女人们都觉得荒谬的比较,别让女人们觉得男人们都真得很窝囊。敢敢爱,开拓爱的所有可能性。你会发现在你钻牛角尖外面的天空其实美丽的很,爱就对了!



p/s : 最近好像看太多《谈情说案》了,爱情不是一道数学题哦,不可以算的啦...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