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通常,我都是因为堆积如山、十万火急的assignment或是考试而荒废这个部落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可是却不是因为任何assignment或考试,而是从一个月的大病回归过来。如果你问我到底是生什么大病这么严重,我也不是很确定答案是什么。我验了血,照了下腹部,结论是没事。医生甚至对我的病情束手无策,还说我是精神上出了状况,要给我镇静剂。千万别以为我是个疯子,医生所指的是我可能精神上承受了压力以致闷闷不乐。

我的症状莫过于食欲不振、打嗝、头晕、呕吐......从一开始的简单头晕就演变成不知怎样的胃病。吃又不是,不吃又不是,总觉得食物卡在食道。想吐吐不出,不想吐却吐个精光,再吃再吐,不吃也吐,全身瘫痪无力。成天觉得饱,没食欲,但其实肚子里却是空的。最糟糕时,我一天内只吃了少过一碗的粥水和一丁点面包。可想而知,我是没力气走路和讲话。每天不过坐着、躺着、闲着......生活多没意思啊!让我内疚的是,我让爸妈每天为我担心烦恼,带我往这诊所跑,往那医院去。最辛苦的不就是妈妈啦,平日已经忙得七手八脚,还要照顾我,还真怕她会累倒啊!

当科学不能够帮助人类时,人类就会倾向于神说。对我而言,所有神鬼的说法我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既然医生帮不了我,我的病又久久不愈,那只好去问神,看看我是否犯了什么的。结果啊?当然是发现我的运气从去年开始就欠佳,正倒大霉,前途一片黑暗。

这次的大病虽然很痛苦,但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首先,健康是无价宝,尤其是你的胃。这世上最痛苦的病是你吃不下任何食物,后果不堪。我知道以后必须吃得更健康,少油少盐少肥肉!每星期最好几天都去运动,伸展筋骨。最后,我以后要更孝顺更疼我的爸妈,他们的嘘寒问暖是我病的良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