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Recently, my friend asked me why you never update your blog as frequently as last time...hmmm....because there's nohting to blog lo~ I think I won't wanna write just to let my bloggie always update, but in fact there's nothing worth to be recorded. However, I will write when I am moody or boring....haha~

Actually is not that I lazy to update my blog, but life recently become less interesting. Everyday wake up and sit infront computer but don't know what I want to do, this is so called lifeless! Many things I wanna do and planned to do during this free time, but don't know why everyday will end up in no direction.

Now, what I wanna do is to share a writing by myself in August. Seem like now only I have time and mood to type it here and share...su-mi-ma-she for any broken chinese~


最近的我,随着妹妹的步伐,好像爱上了那些青少年的小说。《青色的围墙》是我阅读红蜻蜓书籍里的第二本。青色的围墙,顾名思义,青色指的是亲情,围墙就是两父女之间的隔膜。在这小说里,身为作家的父亲独立养大唯一的女儿。但是,父亲执着的个性让他不肯放下身段,尝试去了解与信任女儿,进而在两人之间筑起了一道透明的围墙。最后,所幸父亲从错误中领悟过来,明白太高的围墙是不可能跨过去的,只有弯下腰才能穿过那道青色的围墙,促进父女之间的关系。

我还蛮喜欢这本书。它的情节精彩,采用了一种不同的手法来批评现今社会里子女们与父母之间的问题,真有意思!看完这本书后,心中好想让两位朋友也读一读这本《青色的围墙》,他们都是与父亲拥有围墙的孩子,极少与父亲沟通,关系恶劣。在家里,大家都对对方漠不关心,不闻不问,甚至视而不见。


对于这样的亲子关系,我先是震惊,天下父母哪个不疼爱自己儿女呢?后来就泛起怜悯之心,怎么他们有一个不快乐的家庭啊?我蠢蠢的,希望通过我的三言两语就能够改变他们主动去修好那恶劣的关系。可是,谁都知道没那么容易啦!我也只是单纯地希望能够做点什么的,不愿见到这样的家庭伤心故事发生在我身边的朋友身上。


看见他们,我恍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原来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原来幸福不是必然的,原来我好幸运地出生在一个快乐的小康之家。我有疼爱、关心、呵护我的爸妈;我能与他们谈笑风生,沟通良好,完全没有围墙的容身之地。每日,我都会如秘书报告我一天以内所发生的大事,让他们了解我在外头的动向。


家,是一个温暖既快乐的避风港。住在里面的家庭成员都必须相亲相爱,互相关心,零距离。家人是永远在你有难时,挺你到底,给予无私无限帮助的人。家人是让你能够卸下保护层,露出真性情的人。大家既然有缘能够成为家人,那是上天赐给你的福份,因此务必珍惜。我始终相信世上没有冷漠的父母,只要你主动去破冰,总能溶化他们的冰心。


很多人都觉得父母的存在是必然的,他们呕心沥血的付出也是应该的。但是,请想想那些可怜的孤儿,为何他们都没有必然的父母,也没有父母应该的付出?这是,你是否还会觉得你所拥有的是必然的吗?幸运的我们,应该要存着感恩的心,因为我们原来是那么的幸福和侥幸的一群。每日对爸妈大喊大叫的,暴躁粗鲁的,蛮横霸道的,是时候静心想一想到底应不应该。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无论父母对你如何,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你。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要把握现在好好孝顺他们,报答他们对你所付出的。记住他们给你的幸福不是必然的,切记珍惜。一个温暖的拥抱,甚至一句简单的关心问候,都是窝心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