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你知道吗?人的生命原来是很脆弱的。虽然我早就知道这道理,但每当我看见身边有发生丧事时,我还是会如此地感叹着。就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听见滴答声。走出门外,我就看见一列车,一堆人,一张车头照。我是迷信的,所以灵车经过时,我都别开脸,因为我觉得看了会不吉利。尽管我从不认识死者,但心里也难免会有些异样的感受。照片上的男死者是个中年人士,我想这年纪就去世有点可惜,也显示了人真的很脆弱!

几年前,我隔壁邻居家门口突然停泊着一辆救伤车.我那时的心情是心里头忽地冷了一下,看来凶事又要发生了。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这辆救伤车来载的却是个死人。那是我邻家的一位大哥哥,三十余岁,未结婚生子,生命却要在此结束了。最惊讶的,他没病没痛,躺在床上突然暴毙。正如妈妈常说的,这是命运。若上天要把你带走,那是你的命,反抗不了。是你就是你,不是你就不是你,那是你怎么也逃不掉的宿命。

我以前都会想,死可怕吗?人死了还会有知觉吗?还是会像睡觉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死了以后,我这个人、这个灵魂是否还存在呢?我会投胎转世吗?当我想到我死后应该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思考,永远醒不来,从此消失,其实那很恐怖!

认真的应该活在当下,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留下任何遗憾。或许有时候的顾虑也是多余的,当你瞻前顾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做那件你一直提不起勇气和冲劲的事了。珍惜身边人,珍惜时光,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这是对自己的人生最好的交代。我的人生,我要自己做主,我要我的人生填满色彩,永不留白。愿我能在世界各地留下我的脚印,尝尽天下美食,善用人生!


cherry = cherish
樱桃象征着珍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