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新年以往对我来说或许就只是一个开心的节庆
可是今年却是真的代表我全新的生活,因为新年后我就变成打工族啦!
今年新年也是最空闲、最多节目、最忙的一年
当然人空闲,头脑也就想的更多东西,感触特别多



感触#1 - 外公真的老了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外公常常和我坐在屋外玩“谢谢谢碰碰碰”
我也总是在下午跟着他一起做灯芯,看着他看报纸看到睡着在一旁偷笑
现在的他,真的很老很憔悴,药当糖果吃
坐不是,站不是,吃不下,大不出....我看到他都觉得辛苦
人老了就会变得更加罗嗦,因为辛苦所以会发脾气发泄发泄
再想想以后我老了是不是也一样会这么可怜




感触#2 - 今年终于平安顺利回乡
去年我们的车在回金宝的半途抛锚,结果出动拖车
在上一年年三十在前往天后宫之前,汽车的引擎也发生异常
终于,今年,做足汽车检查,顺风顺水地穿州过省

感触#3 - 我也很想出国
堂弟在新年之前就飞去美国打工三个月见识见识
再加上朋友和堂姐在国外的美好回忆,让我很羡慕他们
可以到国外旅行,增广见闻大概没有人会抗拒
可是我觉得我应该还不够独立去适应国外的生活...尤其是天气差别那么大的

感触#4 - 睡觉!睡觉!睡觉!
新年十五天,我想3/4的时候我都很夜睡觉
白天玩的很累,晚上睡的很香
回想起之前考试期间,我是压力大到经常会失眠
现在没事了,我终于可以做猪!

感触#5 - 我疯疯癫癫!
我大概是之前考试给自己太大压力
现在考完试后整个人放松了,也变得疯疯癫癫!
不过我至少疯癫的开心,大笑没烦恼!

感触#6 - 我单身了23年!
谈及为何我还是没有拍拖,大家的意见就是我太强势了
还有人叫我要弱一些,扮一下温柔
但是如果要我伪装小女人,那就不是我啦!
再说若我伪装才引人喜欢,以后一起了还要继续装那岂不是很辛苦!
姻缘这个东西我控制不了,也不是说你条件越好就一定会桃花运旺
所以,我只好等等等,等那个了解接受我的人


感触#7 - 我好像越来越女人咧!
不懂为什么,开始迷上帮自己的指甲扮美美
买了一堆指甲油,涂了又涂
也开始学如何化妆,因为见工上班需要
才了解到当女人真的好辛苦、好麻烦~!
只是普通的化一个脸就需要那么多化妆品,随便买都上百
重点是买了学了还是不是很会化 >.<
迟点还要买很多Formal衣服,看来我破产的日子指日可待 T.T

          ****************************

因为年二十九到十五都是无业游民、自由自在
所以我为自己安排了很多节目,一直出个不停填满我的新年!

年二十九 - 团圆饭
今年又是特别的一年没有年三十
今天重要的任务就是包红包啦!
晚上要出席团圆饭+收工酒
所以就把自己的指甲打扮的美美的...头一次耶!
自己DIY弄了整个小时,应该不算太难看吧?





































年初一 - Balik Kampung!!!
今年初一那么早就回乡下啦~
下午迟迟才出发,不过幸好没有塞车,一路顺畅

年初二 - 赌!
新年金宝总是被挤得水泄不通,所以能吃的早餐也不多选择...
能够填饱肚子就已经很好了,更别说要吃好吃的
这个新年的第一个赌!赌BlackJack!赌二十仙!XD
朋友都说赌那么小很小孩,但是我赌是为了开心,不是为了赚钱
只要是赢了,不管我赢多少,我都很开心,虽然今天我输了
用这么的一个廉价可以买到和别人用几百买到的开心,我是不是赚多啦!















年初三 - 唱K!
第一次晚上唱K,第一次在金宝唱K,第一次和表姐妹唱K!
没有想到金宝的卡拉OK也能和城市的媲美
The Voice无论是音响,新歌更新率,环境都不错!
超讨厌和弟弟唱歌,因为他都点很难唱的歌又不唱
“我点给你唱的啊!” 所以我就失声了~差点!





年初五 - 情人节亲子节
对于有情人的今天就是情人节
但是对于没有情人的今天就是亲子节
于是我们就当起了老爸老妈的电灯泡一起逛Setiawalk
原本是打算来看戏的,但是今天所有的情侣都走上街了
可想而知我们又怎能买到票呢
所以就到处走到处看,一对对的情侣不是吃饭就是看戏


年初六 - 老友拜年
七个人,两个远行了,一个玩自闭,所以就只有我们四个人
再加上邓先生的家不适宜拜年,我们就只有三家啦~
拜年能做的莫过于拿红包,吃喝,还有最好消磨时间的赌!
所以从第二家开始我们就赌十仙!XD
结果我就一直赢...最后还被他们称为神婆 =.=
但是最后一站去到我家是,理应是很旺我...
但是我却一直输回去,反而杨小姐却转运赢到笑不拢嘴
最后我还是赢了两块多,很不错啦!哈哈

到了晚上就和家人一起去看戏 - 我爱香港2013
新年期间想要看戏都必须提早买票,要不然根本买不到票
说真的,这部戏有人说好看,也有人说很闷,那我就是后者啦~
看戏时,坐在我附近的观众都笑得很夸张,我根本就笑不出
整套戏我完全没有笑过




年初七 - 人日天后宫拜拜
几乎每一年都会来这里拜神求签,祈求一家平安
还记得上一次我来的时候,竟然求到和前一年一样的签文
所以这次来之前我就把签文化了...
这次抽到的签文我觉得还蛮符合我现在的状况,知道我的燃眉之急
虽然签文这些字句有时我也是似懂非懂



年初八 - 百星酒店
弟弟拎着大包小包搭巴士回宿舍了,我们却去风流快活 XD
没事干的周末,我们提早去到IOI买票,然后“屈”老爸一餐旺角
老爸一向来都觉得在这种地方吃东西很贵,所以还扬言要走路去对面茶餐室吃
可是他不知天高地厚,那是多么远啊!
最后在我们都反对的情况下,他只好跟大队~
抱着这个应该比较好看的心态,果然《百星酒店》没有让我失望
或许是一众谐星的关系,这套戏对我而言比较好笑



年初九 - 化妆品Shopping!
因为要找工作,因为听说化妆了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所以我就学化妆啦~
对我而言,这是我一窍不通的东西,也从没碰过
所以只好找一位师傅带我挑化妆品,在叫我简单的化妆入门发
但是鉴于懒惰、麻烦、不精...我到现在还是不会化



终于吃到了我一直想要尝试的许留山!


年十二 - 再拜年!
今年大家各奔东西了,所以拜年就只剩下几条可怜虫
能拜访的家也只有我和傅先生的家
四个人能做的也只有赌钱,要不然怎么过日子
晚上加入两位成员一起吃晚餐在喝茶
我们的话题总离不开未来工作生活,可怜!

Tapper 的晚餐 - Chicken Parmigiana

年十三 - 女帮的聚会
昨晚喝茶喝到很夜,还担心自己太High了失眠今天不能起床
幸好我是睡到像猪那样,有点累但还是爬起来了
昨天失约的两位小姐,今天总算有机会可以聚一聚
唱歌唱到很爽,吃也吃到很爽,聊也聊得很爽
照片也拍了一点,但是梁小姐还没上传照片,我也无能为力


年十四 - 区家聚会
自从爷爷去世后,我们每一年都是在农历新年尾端才相聚
地点不是姑姑家就是叔叔的店
今年出席人数特别踊跃,食物也多到吃不完
虽然家庭聚会对我来说有一点闷,但是要拿红包我就不能缺席咯!
当晚我们放了七八个孔明灯,愿望多不胜数!
但是我不贪心,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搵到工做”!
结果还被姑妈亏说应该写老公的“公” 哈哈~

我的小康之家
区家非常庞大的家庭,这还是未完整的


年十五 - 东禅寺好美!
距离我家有点远,我们又出发的有点迟
所以基本上只能走马看花,在短时间内把所有美景都收入眼底
因为是最后一天,这里的人潮多到恐怖!
泊车位难找,吃更难找~
两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实在太少,虽然是快走快看快拍
但还是来不及看完所有东西
况且我们还用了大概二十分钟参加平安灯会
也就是手捧平安灯,一直站着一直站着,等到大师把他的佛经唱完
大师们还真的很够气,我都找到腰酸 >.<

今年在入口处设了几个3D亭,来个以假乱真的照片吧!


这是今年我最喜欢,觉得最美的一个装饰 <3
我和我的生肖
我们三姐弟妹

新年完结篇 - 红包多多
今年创新记录,压岁钱突破三百大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