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终于正式首次成为白领上班族了,每天被困在车龙的日子还很漫长

倒带回到我找工的过程...
话说很多朋友都开始找工面试了,所以我也得加紧脚步
于是在一天里就乱乱发履历表给八间公司
结果不就是在当天一直接到电话被叫去面试
接下来的三天都忙着面试,总共有五个面试等着我

第一天,L公司的老板说真的很亲切,感觉就像是我们在聊天
老板说我成绩很好,当场就要请我了,但是我婉转的说要考虑
下午的N公司所在地实在太偏僻了,我根本找不到路,结果迷路了
人生中第一次自己驾车迷路了,差点没被吓死,还好还是回到家
但是面试我放弃了

第二天,V公司规模是中等公司,看起来很不错
员工福利也都很好,老板很严肃,我也答错了所有问题
但是他还是当场要请我,我还是要求时间考虑
下午的K公司很靠近我家,经理很搞笑,但是她很喜欢我
两个小时后就拨电说要请我,我答应隔天给她答复

第三天,我已经面试到很累了,原来跑来跑去面试可以那么累
C公司是目前我面试过最小规模最新的一间
当然薪水也是最低的,低的无法想象,所以我当场拒绝了

面试过后就是选择阶段,这也是很艰难的一个阶段
为什么?因为不懂要怎样选,近的小公司,中公司的远
挣扎了很久,最终觉得自己不甘屈于小公司,就选了V公司

第一天上班很早就起床了,前一晚基本上没什么睡到
带着忐忑的心,走着小抄,很早就到公司了
发现早市巴刹的存在,早餐有着落了
进到公司坐在会议室,很久都没有人理我
终于HR进来向我讲解一切,带我到公司楼层走透透
向每个人介绍我,每个人也介绍了自己,一大堆名字涌进来记不得
最后我的位子在最高那一楼,开始学着他们的会计软件
一整天下来一直对着电脑,一直重复一样的动作一样的entry

很倒霉的,放工回家第一天就泻肚子,干!
一定是早餐不干净,再加上自己今天早上饿到,胃真的很不舒服
最后吃药睡觉去,第二天还是撑着上班,晚上还去教补习
终于第三天我挂了,做工两天我就MC,肯定会被说话
做了三天还是不适应上班的生活,和同事们更是没话聊
起床,上班,下班,睡觉...这样的生活很无趣!
对我而言,没有朋友的日子最难过!
在公司,基本上我都没舍说话,真的很无聊~

可是上班后,让我很是感动的就是我伟大的妈妈
有时想到妈妈为我做的,眼泪不自觉会在眼眶里打转
妈妈知道我没有钱,自己主动先垫钱让我吃饭
每天早上陪我一起早起床,看着我出门才安心
第一天上班前,她还塞了一封开工利是给我
知道我做的不习惯,可能不会坚持很久,但是没有骂我
我说我比较喜欢做讲师,她也很鼓励我
早餐食物中毒那件事后,她一早起床煮面给我做早餐
或许都是很微小的事,但是妈妈的体贴很温暖我~
我做工的最终目标也不是客套的要学东西
而是希望自己能赚多点钱让妈妈生活好一些,让她到处旅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