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我是个用文字远比用嘴巴会表达爱的人

亚洲人腼腆的性格也促成了大家都不把爱表达出来的现象
没说出口的爱,不代表我不爱,只是我都习惯了把它收在心底

还记得新年的时候我就哀叹外公老了很多
没想到他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已经几乎走不动
眼看我的peak period来到了尾声,也把手上的工作都赶完了
所以就抽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回去看一看他老人家
看着病重的公公,心里是替他觉得辛苦
但是我不是会表达的人,所以我也没有和公公说了多少话

可是事情往往不在人类的掌控内
从金宝回来之后的另一天,我吃完午餐回来,懒洋洋的继续我手头上的工作
忽然妈妈来电,我还以为什么事,但也万万没有想到会是个噩耗
“衡,姐公过身咗” 听的见妈妈有点哽因的声音
可是我却很冷静的想着要请假回家,要交代手上的工作
当然这过程中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但一如往常的我没有说很难过
我依然能对着同事笑,虽然那笑有点勉强
直到我驾着车回家的路上,我崩溃了,一边驾车泪水就一边飙
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哭成这样
以前爷爷去世时,我几乎没有感觉;外婆去世时,我也只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现在我不懂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和外公的回忆就像走马灯一样在我脑海里重播
外公总是和我坐在屋外学着小孩子流行的游戏,陪着我玩
外公穿灯芯赚外快,我也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玩着学
调皮的我也总是看着读报纸读到睡着的外公偷笑在把他摇醒
说着他以前的故事满足我那小小的好奇心
他也总爱用拿直升机飞过的声音吓我说日本仔打来了
每次回去他也总会塞钱给我跟弟妹们
外公在骂着电视机音量开太大
他说着我穿的裤子太短,然后又道着以前采矿的生活
虽然长大了和外公的关系不如以前,但是我依然记得我们之间的回忆

才几天前还活生生的人,现在躺在棺材里动也不动
我庆幸我有回去看他,不过也后悔我没有和他多说几句话
他是个好爸爸、好公公,在他离开前的那段日子他依然担心着他的儿女孙子们
一一的交待着他的遗愿
却也舍不得看着他的儿女们为他那么辛苦,自己也很煎熬
所以就在我们都没料到的时刻就这样走了,留下措手不及的我们
送殡的那天,大家都哭惨了
因为永远再也看不到他,永远再也听不到他的啰嗦....
我永远没有机会再叫“姐公”然后听着他的回应
一切一切就只留在回忆中
永远怀念着外公那慈祥的笑容,也只能永远怀念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