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绞尽脑汁,我隐约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哭。被妈妈打,我哭;被昆虫吓到,我哭;被鬼戏唬傻,我哭;被老师痛骂,我哭......妈妈常说我眼睛旁长的是哭包痣,所以生来特别爱哭。回想起来,我的确是个特别容易流泪的人,即使现在长大了还是如此。不过,我的眼泪是不容许被别人看见的,只有在漆黑的角落我才放纵自己抒发情绪。

我,就是长期生长在温室里的一朵小花,总是那么的弱不禁风、意志脆弱。家,这个温暖窝一直庇护着我,或许因此让我变得如此依赖,如此不堪一击。待在家里,我才会变成最真的那个我;在父母面前,或许还像个长不大的小孩,蹦蹦跳跳,偶尔撒撒娇。

想家,我哭;想念家人,我哭;受委屈,我哭;感动,我哭;心受伤,我哭;徬徨无助,我哭.....我的眼泪似乎轻易滑下脸蛋,多的好廉价。大人总认为长大了就不该在像个小孩一样哭哭啼啼,难道长大必须付出失去哭的权利吗?小孩总是可以灿烂地微笑着,天真没烦恼,真是因为他们够真,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哭完笑完就像雨过天晴继续生活。大人们总把烦恼往心里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所以才会变得如此地笨重、多负担。

一个人躲起来静思,安静地哭,好好地释发而不是压抑情绪。这就是我爱哭的原因,哭完了人反而变更轻松。别忘记,眼泪可是替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就像把伤心难过装进每颗泪珠,让眼泪一并带走悲伤!




**无论曾经是多么地在乎,如今一切已化作灰毫无重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