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星的小宇宙

人生就像一个摩天轮,坐在某个包厢的我们时高时低,就像人生的起落。 当人生遇上了低潮,只要坚持不放弃,等待时机的出现,总会有机会再攀上高峰。

昨晚和朋友去喝茶,我们聊了好多。当中忽然让我提起一些陈年往事,一些仍然清晰留在我脑海中的事。说着说着,我其实也没想到太多,毕竟也说着看在眼里别人的故事。但是,回家躺在床上时,却有着一些想法。我似乎特别爱在睡觉之前思考,哈哈!

我不是会主动去认识朋友的人,即使有也不多。正与大家眼里的我相反,我其实交际手腕不好。读书时期,我只是个小人物,引不起别人太多的注意。我一直认为,交朋友要找和自己合拍的,在他面前不需伪装,也可放一百个心的信任他。如果我无法融合进你的世界,不用啰嗦,我不会勉强我自己,我会自动消失。曾几何时,我尝试闯入她们的圈子,可是很抱歉,原来我和她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勉强下去也只是让自己辛苦。当时,其一人绝顶聪明成绩好,因此深受大家的欢迎。容许我粗俗一些说,那是巴结!大家都爱围着她转,尽可能讨好她。

那些没地位有不起眼的人物,很多时候有些被看不起、被忽略。就像我,没有受欢迎指数,也就是没利用价值,可有可无。虽然知道那也可能是无心的,但我还是受了不礼貌的待遇,有些被践踏的感觉,明显这些是不会发生在受欢迎的她身上。后来,我成绩突飞猛进,也成为了班上响当当的人物。我感觉到的是,之前像是践踏我的人对我好多了!世界真的那么现实吗?我经历的也只是芝麻小事,我甚至从朋友嘴里听过更伤人的遭遇。对我而言,朋友是掏真心交的。不是看外在条件,不是看家庭背景,是用心去好好的待一个人。



**用心体会,以心待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